孤馆春寒

我爱的人来了又走了,只剩我一人独自上路。杠精本精。

M记垃圾处理问题感想

麦当劳(下文简称M记)吃完后,垃圾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我一直觉得很纠结。

1.是否应该主动倒垃圾?

因为在我看来,快餐店吃完东西后,自己把垃圾扔掉这是很正常的一个道理。毕竟,这些垃圾也是你的所有物,扔掉也算是给后面的人一个方便吧。

我家附近地铁站的那个M记里面,大部分人吃完之后还是习惯性地把东西留在桌上等着专门清洁的工作人员来处理。但是,在市中心的大部分M记里面,我做了个观察,大部分的人,都会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面。甚至,还有一些人会把前面的人留下来的垃圾扔掉,虽然这是因为他们自己要坐这个位子。但是,从结果论来看,无论动机是什么,至少结果是好的。

另外,老外吃完也主动把垃圾倒掉。以M记的海外传播来看,作为一种自助式的服务,我觉得应该这种风格应该是主流吧。

所以,这和地区因素很大。虽然我无意诋毁或者嘲讽,但是事实如此。

2.怎么倒?

以前我在麦当劳吃完倒垃圾的时候,都是随手一倒。哪个垃圾桶比较近,那么我就会倒到这个垃圾桶里面。但是,最近吃完麦当劳倒垃圾却被指责倒错了,因为麦当劳好像是把垃圾分类堆放。所以,导致收拾这些垃圾的工作人员需要重新分类。

曾经有过一次经历就是,把垃圾倒错了然后被工作人员指责了一顿。所以,我觉得想要避免好心办坏事的话,还是把剩下的东西和盘子直接放在垃圾桶上面的桌子,然后让工作人员来倒比较好。

昨天, 在徐家汇附近的麦当劳也碰到一个小朋友出于好心把垃圾直接到了,但是缺倒错的尴尬局面。说句实话,M记有得在托盘的纸上因一些无聊的广告,还不如把那些垃圾分类的只是印在上面给顾客更直接,也更有环保意义吧。

评论

© 孤馆春寒 | Powered by LOFTER